中台灣美食

懶人包 | 對抗寒流 台中暖呼呼食物特輯 (持續更新中)

2014-12-01

 IMG_5103

天氣開始變的涼颼颼,如果不想變成冰凍美人或帥哥,就快來看這篇能把全身吃的暖呼呼的食物合輯吧!

【熱騰騰鍋物類】

1.精武路上的菜脯雞 

摘要:這鍋菜脯雞湯裡的菜脯有新菜脯,也有黑不拉嘰的老菜脯,所以不但有新菜脯的鹹香之氣,也有老菜脯的持重滋味,加上一顆顆飽滿圓潤蒜頭,難怪人潮絡繹不絕。

 

2.福科路上的臥龍城麻辣鍋

摘要:店家麻辣湯並不是在廚房煮好才端出來,而是直接就在桌上煮。鍋底的豆腐和鴨血是吃到飽的,而且煮的都有入味。重點是吃完要打包帶走時,店家會再加豆腐和鴨血,讓你大大一包帶回家,又可以繼續加料回味

 

3.文心路一段的恩德元牛肉鍋 

摘要:恩德元之所以迷人,就在於用炭火煨的牛肉鍋,迷人到雖然大家都很氣要等這麼久,還是忍不住上門。而且如果直接外帶沒有被炭火煨過的話,好吃度就大大降低。恩德園的牛肉鍋有二大要角,各是牛肉丸和牛肉塊。

 

4.公益路上的北澤壽喜燒 

北澤壽喜燒 滿足想大口吃肉的每一張嘴

 

摘要: 辛口地獄鍋的名字聽起來很威,但其實是只有取麻辣的香氣,但其實並不辣。不太能吃辣的朋友,也可以享用的麻辣鍋物。嗜辣朋友也可以吃到對身體較無負擔的辣度,和鹹甜的壽喜鍋搭配一起吃,讓口味更顯多變化

 

5.四川路上的鼎爐酸菜白肉鍋 

摘要:這鍋愈煮愈有味道的酸白菜鍋,最佳的主角,自然非【白肉】莫屬啦!切的薄厚適中的五花,油脂分布均勻,在酸白菜鍋中來回涮幾下,在夾些韭菜醬一起送入口中,讓我身邊的東北妞直呼這不就是她們家過年的情景嗎?

 

6.太原路一段的天可汗酸白菜鍋

摘要: 天可汗的酸菜是天然的發酵酸味,沒有刺鼻的嗆味,喝起來很溫和。火鍋滾後,白肉一定最先下鍋, 要先用熱湯淋在白肉上,多淋個幾次,直到火熱的湯把底部的冰給融化。

 

7.模範街的榮飛小火鍋 

榮飛小火鍋 東北姑娘開的正統東北酸菜白肉鍋蒙古麻辣鍋

 

摘要:到了榮飛才知道為什麼敢強調正宗,因為榮飛就是來自東北的姑娘,在家時就會幫著媽媽醃酸白菜,她說:全東北的酸白菜就都是我醃的這個味道。如果這樣還不算正宗,到底什麼才算正宗呢 XD

 

8.金典綠園道裡的AQUA火鍋 

摘要:來頗有夜店風情的AQUA PICA吃火鍋,衣服頭髮包包都不會沾染火鍋的味道。這點實在太讚了,不然每次吃完鍋物在路上和人群擦身而過時,都會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路人甲乙丙丁的心裡都會OS【他剛剛一定去吃火鍋了】

 

9.向上路一段的綠之巢有機鍋物

摘要:綠之巢的鍋底有番茄鍋底以及蔬菜鍋底,不過鍋底每天只會備一種,沒得挑。全依當天店家進貨來決定料理那一種湯底。這天的是番茄湯,而且喝起來就是很純粹的番茄味。

 

【其他推薦暖呼呼料理】 

1.光復路上的樂咖麻油燒酒雞 

摘要:用麻油爆完薑,就把雞肉倒進去大火炒。老闆說他只用雞腿部份,這樣肉質吃起來才好。雞肉炒的差不多時,接下來老闆就拿起了三瓶米酒。沒錯,是一次拿起三瓶往裡倒,這個氣魄真的有迷住我 XD

 

2.松竹路上的十分有味砂鍋粥 

十分粥道 這鍋紅蟳活蝦粥也太犯規 

摘要:來十分粥道必點的紅蟳鮮蝦粥,果然一上桌就鮮香四溢。鍋裡有一隻紅蟳和十幾隻蝦子,用生米現點現煮,所以米粒還保持著Q度,不是化成糊的那種。吸飽蝦蟹精華的粥,就大家一碗盛過一盛下就見底了。

 

3.文心路二段的孔雀川湘菜館

摘要:倒底都愛辣的川味和湘味到底要怎麼區分?有句話說「四川人不怕辣,湖南人怕不辣」,四川多以乾辣椒演繹麻辣。湖南則用新鮮辣椒提味,且帶點酸的味道。而不論川湘菜都不可或缺的靈魂,就是泡椒和辣油

  

4.漢口路上的華美黃昏市場

摘要:市場裡有薑母鴨、麻油雞、羊肉爐,還可順便買火鍋配料,實在是一舉兩得。

 

【熱呼呼甜品】

1.漢口路三段的翔記湯圓 

摘要:這裡的芝麻湯圓就是讓我一試成主顧的最大功臣,除了湯圓的個頭比市售來的都大外,最主要是一口咬下去,炒過的芝麻香氣立刻就在嘴裡漫開,口感滑順又不會太甜。 

 

【不想出門之外送系列】

1.網路訂一訂,空腹熊貓外送到家

空腹熊貓 動動指頭 周邊美食熱送到家

摘要:大家熟知外送就是達美樂、PIZZA HOT、麥當勞之類,可沒事吃這幾家也會吃膩,但有些想吃的餐廳偏偏又沒有外送服務,所以空腹熊貓就決定幫這些餐廳提供外送服務,讓肚子餓又懶的出門的人,也能在家舒服吃一頓好料 。

 

2.網路訂一訂,就能吃到港仔師傅的煲仔飯

摘要:在FB粉絲頁預訂隔天晚餐後,這天外送人員果然按約定時間如時送達,只是原本我以為他放在管理室後人就會離開,沒想到外送人員竟然在等著我。原來是鍋子會燙,所以他必須提著保溫袋和我一起上樓。

 

【不用出門之賢慧自己煮系列】

1.用元林魯肉飯和黑咪瑪煮出麻辣血麵

亂煮。隨便吃 | 麻辣鴨血麵

摘要:黑咪瑪的麻辣鴨血有時會附一包麻辣湯底,真的好用,但有時有,有時又沒有。元林的麻辣鴨血是小包裝,大約是一人一餐的份量,有附酸菜和辣油,我有問過,老闆說辣油是他自己炒的,並沒有加辣椒精。

 

2.用鰹天下味噌煮火鍋鹹淡最適中

摘要:火鍋最注重的就是湯底,但用大骨慢慢熬實在很花時間,市售成品又有些心驚,所以建議使用味噌。市售味噌常有加少了香氣不夠,加多了又太鹹的缺點,好市多的鰹天下,不會死鹹,味噌的香氣又夠,大推。

 

3.想念之前老闞廚房的酸白菜鍋嗎?現在可以宅配訂購喔! 

摘要:老闞的酸白菜分為二包,一包是湯,一包是酸白菜。風味和市面上常見的又嗆又酸的酸白菜完全不同,酸味很自然。闞大哥說因為不是偷吃步加醋增加酸度,所以喝起不會嗆鼻,不會澀牙,更沒有烈酸。

 

4.用金門一條根煮一鍋排骨湯或雞湯

金門王大夫一條根 泡茶煮湯都適宜

摘要:王大夫一條根御珍膳的成份表裡有杜仲、熟地,所以湯色看起來偏暗深色,喝起滋味飽滿。加了紅棗讓湯頭更為溫潤。坦白說真的好喝,不輸去中藥店配的藥包

  • 肥布丁
    2014-12-02 於 13:41:35

    這太實用的,給你好多個讚^^
    版主回覆:(12/03/2014 09:48:15 AM)
    謝謝布丁的讚 ^^

  • PAPA 女王
    2014-12-02 於 09:48:09

    你的懶人包也太..精準了吧
    學起來 筆記
    版主回覆:(12/03/2014 09:48:41 AM)
    感謝PAPA女王,等你收集海線的XD

  • PAPA 女王
    2014-12-02 於 09:48:09

    你的懶人包也太..精準了吧
    學起來 筆記
    版主回覆:(12/03/2014 09:48:41 AM)
    感謝PAPA女王,等你收集海線的XD

  • 紙鳶峰
    2014-12-02 於 06:59:32

    推恩德園,一想到口水就會流。
    版主回覆:(12/03/2014 09:49:15 AM)
    真的,最近真的想找時間再去解饞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