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完待續

無藏的無毒阿里山茶葉(台中)

2011-06-10

無-1.jpg  

茶文化已經是台灣生活的一部分,無論是便利商店的瓶裝茶、飲料店的手搖茶,或是用茶包簡單泡,都讓我們的生活和茶緊密結合。但是,上茶葉店買茶,卻仍是大多數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事,因為茶葉的「眉角」實在是變化多端,加上茶商的品質良莠不齊,如何用合理的價格,買到真正合自已口味的純正台灣高山茶,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!

無-2.jpg  

三代在阿里山種茶的阿璋表示,因為實在厭倦混亂的高山茶市場,從而下定決心自已銷售,從網路通路慢慢摸索起步,到今年終於實踐理想,開設第一家門市。他用一幅幅色彩明亮的手繪圖,來傳達每款茶的獨特韻味,將店面設計的既溫暖又明亮。阿彰說:「店名取為『無藏』,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能喝到家人用心培育製作的茶葉。」

無-3.jpg  

阿璋的茶園位在阿里山鄉的隙頂,海拔約1200公尺,正好是最適合茶樹生長的雲霧帶,種植了金萱、青心烏龍及青心大冇三種茶樹,運用各茶樹的特色,再加上不同層次的發酵及烘焙後,就成了一款款的韻味獨具的茶葉。對茶如屬家珍的阿彰,憑著喝在嘴裡的感覺,將每款茶都取了一個生動有趣的別名。比如「金萱烏龍」被取名為「孩子氣」,因為「孩子天真與創造力使生活更有味,就像天生有著奶香的茶葉,顛覆了茶就是苦澀淡甘的印象」。

無-4.jpg  

而超級費工的「精製烏龍」,是將焙烘好的「高山烏龍」,逐球取出老葉和枝梗,更能顯出烏龍的清新高雅的風味,阿彰命名為「享受單獨」,因為「剝除了生活中的繁瑣,留下來的,就只剩自已」。在市場上頗受爭議的「炭焙烏龍」,被取名為「火候」,為什麼受爭議?阿璋表示因為很多業者是拿做壞的烏龍煙薰後出售,但售價仍然是以品質好的烏龍來製作的價格,所以很多顧客都誤認為炭焙的品質很不穩定,連帶也讓「火候」蒙了不白之冤。

因為願意真誠的和顧客分享好品質的茶葉,所以「無藏」的店面有舒服椅子,讓客人可以盡情的發問;因為願意真誠的和顧客分享好品質的茶葉,所以「無藏」的每一款茶都能通過202種毒性檢驗。在炎炎夏日的午後,如果想要找好茶,就來這吧!

店家資訊
台中市市政南一路3號1樓
電話:04-2251 7098
網址:http://www.wu-tsang.com.tw

    發表留言

  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