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隨筆

生活。手札 | 煙火還是比較適合在空中施放

2012-08-01

最近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關心倫敦奧運吧?!好吧!就算沒有,應該也有瞄到開幕式所施放的煙火吧?這次的煙火效果真的很吸睛,101,可以好好學一下嗎?

煙火

可是,無論多精彩的煙火,還是放在空中比較美,此話怎講呢??

下午二點才想到要吃午飯這件事,可是這個鳥時間,便當店都休息了,點心攤子也還沒出來,又不想吃速食,一整個餓的都要暴躁了起來!! (謎之音:誰教你要這個時間才想吃飯,怪誰?)

忽然想到附近那家連鎖鍋貼店,好像下午沒有休息,在忍住感動淚水大喊哈雷路亞的同時,立馬便衝去點了鍋貼和酸辣湯.

結完帳後才發現,煎台後面的大料理台正跌倒在地,有二位大哥正蹲在那裡竊竊私語著,忽然一陣煙火無預警的就從料理台中央噴射出來.

焊接  

我受驚嚇不要緊,櫃台裡面二位服務妹妹才嚇的花容失色,這些煙火可是直衝她們的美腿而來!

她們面容尷尬的小小抱怨了二句,也許蹲在地上的官比較大,她們不敢得罪?可是這煙火應該會燙傷人吧??

顯然並沒有人聽見或是在乎她們的安全,因為馬上又來了一陣更誇張的煙火秀,就像倫敦奧運開幕式煙火那樣燦爛照亮鍋貼店的櫃台.

這回連我都嚇到了,因為煙火的光和熱也散播到煎台上,而且煎台上已經在熱油,待會我要吃的煎餃就要在這裡煎熟!

回神後我立馬致歉並取消了我的訂單,也很明白的告訴櫃台,這樣的環境真的很不適賣食物.

我是說給蹲在地上的那二位大哥聽的! (最好人家有聽到)

其實我心裡真是萬般掙扎兼含著淚水取消訂單,因為我真的好餓,而且我好不想再跑去更遠的地方買食物.

但是~~~我還是取消了,大家就知道當時環境有多艱困了!!

其實這不僅是食物衛生問題,還涉及了工作安全吧!在此誠摯的邀請這二位大哥,有空請至科博館,最近有工安福爾摩斯的展覽,希望因此能明白:這樣貪圖方便的施工作業,真的很危險!!

    發表留言

  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