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酒加咖啡

咖啡。豆 | 不專業之買咖啡心得

2012-08-14

5D3_6741  

家裡的咖啡斷貨了,原本都靠著友人穩定供應,已經好久沒有自己去挑選咖啡豆!

其實自已去買也很不錯,因為挑選咖啡豆的過程就是一種享受!咖啡店裡飄散的濃郁香氣,比喝咖啡這件事更迷人!

不是嗎?

首先要感謝好心的友人大方提供他們各自最愛的咖啡店,但我決定先拜訪最近的那家,因為走路可以到,不用開車,我真是節能省碳的好地球公民!

一到門口我有點小失望,倒不是門面不好,而是窗戶和門是大開的,很通風沒錯,但也就沒有那股期待已久的撲鼻香氣!

再者,符合我理想的平價咖啡豆選項相當少.店員妹妹接待很親切,但當我問她所推薦咖啡的香氣和餘韻味道時,她說不太上來.這點有些可惜,因為聽店員眼神發亮的說咖啡經,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風景!

要求試聞時,店員是用大鐵匙散裝咖啡豆,因為現場很通風,加上呈裝豆子的容器是大開口,沒有辦法集中味道,所以聞半天也聞不出所以然,也是很可惜的地方.

接著店員妹妹煮了一小杯讓我試喝,因為在家喝淡喝慣了,濃度濃了些,口感也酸了些,雖沒有特別的香氣,但價位適中,服務也很OK,不會給人有壓力的感覺,加上又打八折,我想只要自己煮淡一些,應該就沒問題,所以就決定買了!

但是,最大的瑕疵在於坐在一旁從頭到尾都面無表情的先生,我猜他是店長或是主管?就算都是店員好了,當伙伴有回答不出來的時候,你為什麼不主動協助她? (無表情先生,你一定沒有在看航海王)

在買單的時候,我隨口問塞風壺底的一圈焦痕能不能洗掉時,她轉頭再詢問那位無表情先生,無表情先生才勉為其難開了金口.但你明明有聽到,別裝了好嗎?

最後再挑剔一點,就是包裝袋的問題.之前買的咖啡豆包裝袋都會留有氣孔,讓咖啡能充份的呼吸,但是這家卻是密實包裝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咖啡烘焙過程不同,而有不同包裝手法? 

其實對於咖啡,我的嘴是一點也不算刁,只要是平價質地溫醇略有香氣的豆子就能滿足我.

可是,選購咖啡時的感覺對我而言更重要.所以下次我會去友人推薦的其他店家購買.

走路可以到的店,BYE BYE~~

  • 回覆
    CLIMBER
    2012-08-15 於 03:00:31

    咖啡對我的吸引力在於聞起來的味道(我對喝咖啡不感興趣),所以你說"聞半天也聞不出",真是價值全失啊~

  • 回覆
    Nata 娜塔
    2012-08-14 於 06:06:39

    嗯嗯,服務是很重要的,咖啡的專業,有時候端著不一定能讓人感受到心裡呢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